字号:

中国代表呼吁加大对西萨地区国家的支持

中国代表呼吁加大对西萨地区国家的支持

2020年01月09日 10:3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联合国1月8日电(记者徐晓蕾)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8日说,西部非洲和萨赫勒地区(西萨地区)部分国家面临严重的安全威胁,国际社会应就此加大支持。

  联合国安理会当天开会审议联合国驻西萨地区办公室的工作。吴海涛在发言时说,中方支持非洲国家以非洲方式解决非洲问题,支持非洲地区和次地区组织发挥斡旋作用。国际社会应支持联合国为有关地区努力提供必要财政支持。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成立以来,已向多个非洲和平与安全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吴海涛说,应加大努力,积极应对恐怖主义威胁。应帮助地区国家反恐及去极端化能力建设。同时,要解决外国恐怖作战分子流动、恐怖组织融资渠道多元化、恐怖组织与有组织犯罪合流等突出问题。中方已设立中非和平安全合作基金,支持中非开展和平安全和维和维稳合作。

  吴海涛强调,要加快发展,消除不安全与不稳定的根源。中方正积极帮助地区国家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互联互通,并向非洲广大青年提供教育和职业培训。

  联合国秘书长西非和萨赫勒问题特别代表钱巴斯在会上通报情况时说,过去几个月,恐怖袭击在西萨地区激增。2019年,在布基纳法索、马里和尼日尔三国,恐怖袭击造成超过4000人死亡,远高于2016年的约770人。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