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孙志刚:彻底撕掉贵州绝对贫困的标签

孙志刚:彻底撕掉贵州绝对贫困的标签

2020年01月14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孙志刚:彻底撕掉贵州绝对贫困的标签
    1月1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贵阳开幕。 瞿宏伦 摄

  中新网贵阳1月14日电 (记者 杨茜)“一年来,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全省4000万干部群众的奋力拼搏、苦干实干,正汇聚成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磅礴力量,凝结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固基石!”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说。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14日在贵阳开幕。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在开幕会上讲话。

1月1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贵阳开幕。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讲话。 瞿宏伦 摄
1月1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贵阳开幕。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讲话。 瞿宏伦 摄

  孙志刚表示,2019年,贵州发展极不平凡。

  2019年,贵州省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贵州解放70周年系列活动,为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贵州发生的山乡巨变感到无比自豪。

  2019年,贵州持续发起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夏秋决战”“冬季充电”,全面建成农村“组组通”硬化路,全面完成188万人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后续扶持“五个体系”加快建设,教育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保障基本得到解决,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24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85%,24个贫困县达到脱贫摘帽标准,取得决战之年的根本性胜利,掌握了脱贫攻坚的主动权制胜权。

  2019年,贵州全面推行“八要素”,因地制宜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实行12位省领导领衔推进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以坝区农业结构调整为重点,推动特色农产品加快形成规模,农村产业革命取得重大突破,预计农业增加值增长5.7%,增速继续保持全国前列。

  2019年,贵州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7%左右,增速有望连续9年位居全国前列,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7000公里,高铁运营里程达到1432公里,森林覆盖率达到58.5%,预计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10.5%左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孙志刚表示,2020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贵州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更有能力彻底撕掉千百年来贵州绝对贫困的标签,贵州各族人民群众世世代代的夙愿即将实现。

  2020年,贵州将全力以赴发起最后总攻,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贵州将迎来脱贫攻坚“大会战”,倒排工期、尽锐出战、务求精准,确保所有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所有贫困县全部摘帽。打好最后歼灭战,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项,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并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五个体系”建设,加强动态监测管理,巩固脱贫成果,坚决防止返贫和新的贫困发生。(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