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青海教师路面坍塌事故中果断出手:上了一场关于勇气的生动一课

青海教师路面坍塌事故中果断出手:上了一场关于勇气的生动一课

2020年01月15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教师路面坍塌事故中果断出手:上了一场关于勇气的生动一课
    图为相关部门负责人看望张宏礼。 张添福 摄

  中新网西宁1月15日电 题:青海教师路面坍塌事故中果断出手:上了一场关于勇气的生动一课

  作者 佘超龙 李长云 王欢 陈文德

  与多位施救者一样,在青海西宁路面坍塌事故中,青海省湟中职教中心教师张宏礼,第一时间冲过去,拉住了困在坑边的被困者,而自己却坠入坑中受伤。

  13日17时30分许,西宁市南大街一处公交车站的路面坍塌。公交车和部分排队乘客陷入坑内。

  事发时,途径公交车站的张宏礼,目睹了17路公交车陷入坑内。危急时刻,他毫不犹豫冲到坑边,与其他施救者拉拽困在坑边的被困者。

  据悉,当张宏礼拉上来一名被困者后,路面发生二次坍塌,张宏礼坠入坑中。

  张宏礼说,自己在坑中,两脚踩在淤泥中,且泥水逐渐没过膝盖,“坑内又滑又陡,不少被困者,呼救着向上爬。”

  此时,坑内不断有被困者被拉出坑,当自己也被别人拉上来后,张宏礼被送到了青海红十字医院,被诊断为多节段脊柱骨折。

  1月15日下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张宏礼。他刚刚退烧,还不能坐起来。回忆起2天前惊心动魄的场面,张宏礼显得格外平静:“有些选择是不需要经过大脑的,就是那一两秒的事儿,我现在还是觉得我应该冲上去。”

  据悉,张宏礼的母亲和岳母之前都在住院。事发当天,张宏礼刚刚照顾完在青海红十字医院住院的母亲,又准备去青海省人民医院看望岳母。

  “他是父亲、是丈夫、是儿子、是教师,但不论是哪个身份,我觉得他做了应该做的事。我为他骄傲!”妻子何梅说。

  15日下午,湟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青林及县教育局、县职教中心的相关负责人看望了张宏礼。

  青林对张宏礼说:“你给学生传授了比知识更宝贵的为人之道,那就是人性的光辉和我们新时代的精神。”(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