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辽宁省政协委员为民营企业闯国际市场献计

辽宁省政协委员为民营企业闯国际市场献计

2020年01月16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沈阳1月16日电 (赵桂华 李晛)实施精准服务,助力辽宁省民营企业“走出去”。在16日举行的辽宁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与会委员们纷纷为民营企业如何开拓国际市场出谋划策。

  2019年,辽宁省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措施,健全应急转贷机制,创造创新创业氛围。规模以上工业私营企业增加值增长23.7%左右,新登记市场主体增长5.9%,“小升规”1200户、“规升巨”150户。11家企业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民营经济活力迸发。

  在辽宁,一些民营企业通过对外开放合作,抢占了行业制高点,开拓了国际市场。但是也有不少民营企业因为缺少专业人才、经验不足等实际问题,面对如何“走出去”仍存在很大困感。

  为此,辽宁省政协委员冯哲提议,政府相关部门积应极为企业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提供可靠、权威的境外市场、投资环境、法律法规等方面的信息服务。加强对乌干达辽沈工业园、罗马尼亚辽宁工业园、印度特变综合产业园等辽宁省现有的境外工业园区,鼓励民营企业借助现有境外园区实现海外投资。

  通过加强与国外行业协会沟通,及时收集国外企业需求信息,扩大辽宁民营企业与国外同行业企业间交流合作。利用大型企业在承接重大工程项目中龙头带动作用,帮助辽宁企业通过“借船出海”、工程总承包等方式实现参与国际合作。

  委员们还建议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在实施“走出去”项目运作过程中产生的前期费用,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辽宁省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20年,辽宁省将落实鼓励支持民营经济改革发展政策措施,激发民营企业发展活力。鼓励民营企业引进培养国内外顶尖人才、高层次领军人才,符合条件的,政府将给予额度不等的补贴和奖励。(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