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90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启动

第90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启动

2020年01月16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西双版纳1月16日电 (李朋飞)16日上午9时,3艘执法艇在中国西双版纳景哈码头鸣笛起航,标志着第90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启动。这也是四国2020年首次巡航。

  据云南省公安厅水上巡逻总队负责人介绍,此次联合巡逻执法行动为期6天,执法编队将采取全线巡航与分段巡航相结合的方式,在中国景哈至老缅泰交界的“金三角”水域开展巡逻执法。

  期间,执法编队将在湄公河重点水域开展联合公开查缉、联合走访、禁毒宣传等活动,共同分析研判湄公河流域治安形势和水文变化情况,全力保护湄公河国际航运安全。

  据悉,行动前,中老缅泰四国执法部门在中国昆明召开了2019年度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指挥部工作会议,共同回顾总结了2019年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取得的丰硕成果,就2020年四国联合执法合作内容深入磋商,并在开创湄公河流域执法合作新局面,构建澜湄执法安全合作命运共同体,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等方面达成多项共识。

  在过去的8年里,中老缅泰四国共同成功开展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89次,派出执法船艇738艘次,执法队员13943人次,总航程4.6万余公里,救助商船124艘,为数千余艘中外船舶护航,有力维护了“黄金水道”的安全稳定。(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