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中西部局地陷重度污染

内蒙古中西部局地陷重度污染

2020年01月16日 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中西部局地陷重度污染
    陷入重度污染的内蒙古呼和浩特。 李爱平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1月16日电 (记者 李爱平)一整天雾气蒙蒙,城市上空不甚明朗,行走在大街上呼吸不够顺畅……16日,内蒙古自治区中西部局地出现重度污染,让这个素以空气清新著称的地区,感受到空气质量差带来的影响。

  据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监测显示:16日,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巴彦淖尔市、乌海市和阿拉善盟空气质量不佳,出现轻到重度污染,其中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巴彦淖尔市均出现了重度污染,AQI指数分别为278、238、207。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气候寒冷,这几天也是当地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期。当天,许多感冒患者明显感觉到了“呼吸不畅”。

  市民金建国说,这样的天气,特别希望来一股风,将这质量差的空气驱散。

陷入重度污染的内蒙古呼和浩特。 李爱平 摄
陷入重度污染的内蒙古呼和浩特。 李爱平 摄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分析此次重度污染的原因为降雪少,风力小,气温顺势回升,大气扩散条件变差。

  好消息是,未来几天,内蒙古降雪略增,内蒙古中西部将有大风入侵,空气质量有望改善。(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