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20年北京增加烟花爆竹禁放区

2020年北京增加烟花爆竹禁放区

2020年01月16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 于立霄)今年北京继续实施五环路内全面禁放烟花爆竹的政策,禁放区域进一步扩大,吐珠类和组合类烟花禁止销售、燃放,零售点减少14个,消费者购买实行实名制。

资料图:璀璨的烟花在夜空绽放。<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资料图:璀璨的烟花在夜空绽放。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16日,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通报称,今年北京市包含五环路内禁放面积共约4354平方公里,占全市总面积的26.4%,同比增加42%。

  大兴区、延庆区、顺义区、平谷区等增划了禁放区,大兴区行政区域范围实行全面禁放;延庆区增加了四个乡镇为禁放区;顺义区将木燕路(含)以西行政区域划为禁放区;平谷中心城区增划了禁放区域。

  北京市限放面积约4090平方千米,占全市总面积的24.8%,同比增加13%。其他区域除禁放点外为可燃放区域。

  今年北京允许销售爆竹类、喷花类、旋转类、玩具类等396个烟花爆竹品种,禁止销售、燃放影响空气质量、引发火情等安全问题几率相对较大的吐珠类和组合烟花类品种。

  烟花爆竹销售时间为1月19日至29日,共计11天。烟花爆竹零售网点由去年的37个减至23个,为历年最少。

  继2019年北京首次实行烟花爆竹实名购买后,今年将继续执行实名制。每个零售网点都配有身份证验证仪,消费者需要刷身份证方可购买烟花爆竹。实名购买使来源可追溯,责任可倒查。

  在运送运输方面,运送烟花爆竹的危化品专业运输车不仅配有GPS定位系统,还配置了实时监控系统、疲劳驾驶感应报警系统。一旦押运员偏离运输路线,或者疲劳驾驶,系统就会自动报警,以确保烟花爆竹安全配送到目的地。

  北京警方提醒广大民众,在限放区域,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一、正月初二至正月十五的每日7时至24时,可以燃放烟花爆竹,其他时间不得燃放烟花爆竹。

  此外,当北京市发布空气重污染橙色、红色预警时,全市行政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