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疆医保局紧急向定点医院预付医保专项资金2000万元

新疆医保局紧急向定点医院预付医保专项资金2000万元

2020年01月26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26日电(记者 王小军) 26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以下简称新疆医保局)获悉,新疆医保局发文应对疫情和救治医疗保障经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紧急向定点医院预付2000万元(人民币,下同)医保专项资金。

  新疆医保局向各地、州、市下发《关于切实做好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经办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新疆各地(州、市)做好异地就医备案工作。各地(州、市)医疗保障局开通跨省和疆内异地就医备案绿色通道,向社会公布节日期间备案电话,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或疑似患者可直接电话备案实现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做好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疆内确诊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先由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垫付,各地(州、市)医疗保障局按月组织清算。跨省异地就医发生个人垫付的回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手工报销。

  《通知》称,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对新疆确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预付专项救治资金,专款专用。做好疫情防控信息报告和舆情防控,保持医疗保障系统信息畅通,确保工作响应及时、应对迅速有力。

  新疆医保局向新疆传染病医院、新疆人民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院各预付500万元,切实减轻医院垫付费用负担。新疆医保局开通绿色通道,对集中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单独结算,第一时间审核、第一时间结算、第一时间拨付,保证救治工作顺利进行。

  据了解,新疆多地景区发布暂停营业公告,对已通过网络预购票的游客,将从原有付款渠道全额退款。新疆喀纳斯、禾木、白哈巴景区、天山天池景区已暂时关闭并停止一切文旅活动,恢复开放时间另行公告。(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