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最勇敢的逆行,最不同寻常的大年初一!

最勇敢的逆行,最不同寻常的大年初一!

2020年01月26日 17:58 来源:中国葛洲坝微言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讲述】最勇敢的逆行,最不同寻常的大年初一!

  农历大年初一

  原本是举家团圆的时刻

  但面对来势汹汹的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无数医护人员义无反顾选择逆行

  踏上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今天我们讲述一个发生在身边的故事

  致敬最可爱的人——记一次终身难忘的经历

  田蜜

  (国药葛洲坝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主管护师)

  农历的腊月二十八我下夜班,临时决定买火车票去婆家过年。运气很好,临走之前抢到一张硬卧,为此开心不已。从毕业到上班,这11年来,除了结婚第一年去婆家过了年,其余的时间都在值班,这也是一名医务人员的日常。今年准备给妈一个惊喜,给暖暖,炯哥一个惊喜。

  对于我的到来,家人很意外,妈都愣了半天,然后高兴地拥抱我,责怪我为什么不提前告诉她。兴奋的她不断地唠叨,说我是结婚以来第二次在家过年。回到家,看到弟媳妇精心布置的一切,倍感温暖。我感叹到妈一定是几辈子修来的福分,娶了两个“贤惠”的儿媳,她乐得合不拢嘴。

  人虽然回家了,但心里依然关注着湖北。大年三十看到好多地区都封路了,包括村,镇,市区的高速,省道,国道,各交通要道都停运了,我想我不会要在陕西滞留吧。除夕夜,跟医院的小姐妹们一直在讨论该如何返程,注定无眠~

  零晨5:00的闹钟,整装待发!呆在家里什么也做不了,的确也是一种煎熬。所有通往宜昌方向的交通都停运了,从渭南坐火车到西安30分钟,我和炯哥并没有出站,等待着火车直接周转,但迟迟没有听到让我们安检上车的任何信息,我在想火车也停运了…

  我们拖着行李,每个站台转了一遍,一遍又一遍的去问乘务员,今天能到宜昌吗,他们都不敢肯定。后来,我们找到了副列车长,告诉他,我是医务工作者要回去上班,他说我可以到东站。热心的列车长给我开辟了一条爱心通道,让我慢点不要慌,还给我敬礼,并向我致敬。我说,谢谢,您也辛苦了!

偌大的车厢,空空如也,似乎是我的专场…

  感谢妈和弟媳妇,为我收拾的吃的,感恩这辈子成为一家人。弟媳妇忙忙碌碌,过年一大桌子饭菜,漂亮又能干,向你学习!临走时再三叮嘱我要注意安全,注意防护。

  浏览着朋友圈,看看我的老师、同学们,以及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你们是最可敬的人。我们定能众志成城,战胜病魔!必胜!

看见群里上班的小姐妹们发来的美图,向你们致敬!我最可爱的人…

但愿这一趟K626能把我带回,和你们一起并肩作战,才能踏实心安!

  后  记

  历经了16个小时,终于返回到我的大美宜昌,此行不易,心却如此平静,因为我知道今天一定能到,明天就可以投入到工作中。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养精蓄锐!

  《致最敬爱的人—记一次难忘的经历》是在火车上整理出来的,得到了许多的鼓励,实在感谢。希望大家对我们医务人员多一份理解,请相信我们,病魔面前,我们一定冲在最前面,为你们保驾护航。在此,也恳请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减少出行,室内保持通风,做好自我的防护。

  “我们在过年

  你们却在帮我们过关

  请记住

  我们爱你们不止今天

  还在未来生命中的每一天”

来源:中国葛洲坝微言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