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家卫健委:已有30支医疗队共4130人驰援湖北防控疫情

国家卫健委:已有30支医疗队共4130人驰援湖北防控疫情

2020年01月28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中国国家卫健委:已有30支医疗队共4130人驰援湖北防控疫情

  中新社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 李亚南)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28日在北京表示,继1月24日第一批从上海和广东派出的医疗队赶赴武汉后,目前已经有30支医疗队共4130人到达湖北开展防控工作。

  当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发布会,介绍派出医疗队支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有关情况。

  在人员构成方面,焦雅辉介绍说,医疗队包含呼吸、感染、重症等科室,有来自军队和地方的医生、护士,有西医、也有中医,几乎涵盖了国家所有的资源和力量。

  在地域来源方面,焦雅辉说,除了西藏兵团以及湖北自己的医疗团队,国家卫健委从其他的29个省区市都抽调了医务人员。

  据悉,发布会当天还将有13支医疗队大约1800人到达武汉,截至28日晚,将会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队近6000人支援湖北的疫情防治工作。

  焦雅辉指出,前方会对这些医疗力量进行统一调配,除武汉以外,在黄冈、咸宁、孝感、仙桃、天门、潜江七个城市,医疗队都会在各地的定点医院开展工作。

  在回答记者有关医护人员的保障问题时,焦雅辉指出,在组派医疗队之初,国家卫健委根据工作任务和强度,先合理安排了医疗队的结构,可以做到对一个病区的整体接管。同时,也考虑到了人员轮换轮替问题,在正常轮替的基础上加大了人员轮替密度。

  焦雅辉说,出发时我们对医护人员进行了一轮诊疗、特别是医院感染控制和个人防护方面的培训,首先从这一点来保证他们的安全。

  她表示,在医护人员到达武汉后,国家卫健委前方工作组同武汉和湖北当地的政府部门协调,为这些队员就近安排宾馆或紧急征用定点医院附近的宾馆,解决他们的食宿问题。由于现在湖北和武汉的防护物资比较紧缺,医疗队在出发时被要求随身配备防护用品。

  焦雅辉同时指出,针对感染风险、远离家人、尚未发现传染病规律等因素可能给医护人员带来的心理压力,国家卫健委安排了心理专家对其进行疏导。并且通过院感防控和个人防护方面的培训,使医务人员有较好的认知和预期,对于缓解心理压力起到积极作用。(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