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家药监局再次批准2家企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国家药监局再次批准2家企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2020年01月28日 2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国家药监局再次批准2家企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中新社北京1月28日电 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28日发布消息称,在已批准4家企业4个产品基础上,28日再次批准2家企业2个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产品。

1月28日,科研人员正在进行试剂进一步研发的实验。当日,位于湖南长沙的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正在加紧生产,日均产能最高可达50万人份。<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杨华峰 摄
1月28日,科研人员正在进行试剂进一步研发的实验。当日,位于湖南长沙的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正在加紧生产,日均产能最高可达50万人份。中新社记者 杨华峰 摄

  国家药监局此前透露,疫情发生后,立即启动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全力加快审评审批速度。已应急批准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和2019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测序系统等4个产品。同时已要求省级药监部门加强对上述产品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国家药监局表示,将继续对疫情防控所需的药品医疗器械采取特殊审批程序,争取相关产品尽快上市。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近日透露,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23日16时,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疾控中心累计使用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3万余人份。(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