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黄冈版“小汤山”今晚正式启用,首批病人已转入

黄冈版“小汤山”今晚正式启用,首批病人已转入

2020年01月28日 23:40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黄冈版“小汤山”今晚正式启用,首批病人已转入

  目前湖北省武汉市还有两座“小汤山医院”正在建设中。

  新京报快讯(记者 马瑾倩)据黄冈日报报道,1月28日晚,黄冈版“小汤山医院”——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启用。晚上10时31分,黄冈市中心医院开始转运发热患者到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治疗。

  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是黄冈市中心医院的新院区,之前主体工程、室内外装饰装修大部分完成,原计划今年5月整体搬迁使用。

  1月24日晚,黄冈市在前期确定的全市13家定点医院和29个发热门诊的基础上,紧急征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将其改造成1000多张床位的疫情隔离点。

  三天来,卫健、住建、城管、环保、齐安国投、黄冈供电、武警等部门,迅速组织人员、机械、装备,火速投入战斗,昼夜鏖战,完成通水、通电、进出步道、“三区两通道”的建设,清扫整饬15000余平方米院房,安装病床700余张。

  山东医疗队和黄冈市中心医院部分医护人员进驻大别山医疗中心,并于1月28日晚开始收治病人。

  据悉,目前湖北省武汉市还有两座“小汤山医院”正在建设中。其中火神山医院占地3.39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000张,预计2月2日可整体移交军方管理;雷神山医院占地3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500张,预计2月5日投入试用。

  新京报记者 马瑾倩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