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王毅同澳大利亚外长通电话:尽全力保护所有在武汉中外人员健康安全

王毅同澳大利亚外长通电话:尽全力保护所有在武汉中外人员健康安全

2020年01月30日 1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王毅同澳大利亚外长通电话:尽全力保护所有在武汉中外人员健康安全

  中新社北京1月30日电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1月29日应约同澳大利亚外长佩恩通电话。

  佩恩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坚定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中方在应对疫情过程中公开、透明地与国际社会及时分享信息、积极开展沟通表示赞赏。澳大利亚愿与中方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协调,并提供必要协助,帮助中方战胜疫情。

  王毅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正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我们建立举国机制、采取果断措施,科学、有序、精准地推进防控工作。目前看,疫情总体可防、可控、可治。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毅指出,中国政府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及时向国内外发布疫情信息,积极回应各方关切,加强与国际社会合作。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近日访华时充分肯定中方为抗击疫情采取的一系列有力措施,表示对中国政府防控疫情的能力充满信心。世卫组织从专业角度并不赞成目前仓促进行人员移动。中方会尽全力保护所有在武汉中外人员的健康安全,愿同澳大利亚保持沟通协调,共同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