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西藏宗教领域积极进行疫情防控

西藏宗教领域积极进行疫情防控

2020年01月30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藏宗教领域积极进行疫情防控
    1月28日,旦科(右一)在西藏山南桑耶寺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摄

  (抗击新型肺炎)西藏宗教领域积极进行疫情防控

  中新网拉萨1月30日电 (江飞波)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30日透露,1月28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带队前往山南桑耶寺督导调研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打赢宗教领域疫情防控阻击战。

  旦科指出,宗教活动场所人员密集、流动性大,做好宗教领域防控工作对于全区防控疫情十分重要。旦科强调各级统战、宗教、佛协组织要推动宗教领域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增强忧患意识和防风险意识,认真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旦科称,要突出宗教领域综合施策,加大各级佛协倡议书宣传力度,让每一位寺庙僧尼都熟悉倡议书内容,自觉按照倡议书要求把寺庙作为主要阵地,保护民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月29日,西藏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倡议书向西藏全体僧尼、信众建议:寺庙暂停向游客、信众开放,暂停一切有信众参加的宗教佛事活动,暂停僧众大型讲经法会,防止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普度众生、慈悲为怀、利乐有情;僧尼要静心在僧舍念经诵佛、钻研经典、精进学修、严持戒律。提倡鼓励支持僧尼闭关修行。高僧大德引领僧尼诵经祈福,逝者往生极乐、病者早日康复、众生远离疫病,祈愿国土安宁、祛灾灭疫。

  此外,倡议书建议,信教群众要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暂时不到寺庙朝佛、不去转经场所转经。在家搞好生产生活,不串门、不聚集,自觉做好个人卫生和防护,勤洗手、多通风,外出戴好口罩。

  寺庙要向信教群众讲清抗击疫情期间安心在家和到寺庙礼佛效果相同,做好耐心细致解释疏导和解疑释惑工作。(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