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火神山医院排水主管道基本建成

武汉火神山医院排水主管道基本建成

2020年01月30日 14:4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武汉1月30日电(记者徐海波)毗邻知音湖的武汉火神山医院,医疗废水排向哪里?记者30日从项目建设指挥部获悉,29日晚,火神山医院最大雨水处理一体化泵站完成吊装,标志这家用于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医院排水系统主管道已基本建成。

  29日下午6时,雨水提升一体化泵站开始吊装,雨水调蓄池、泵站、化粪池也开始有序施工。截至30日上午10时,所有污水、雨水、给水主管线已基本施工完毕,病房区南侧弱电管群也已建设完成。正在铺设的用于给水、雨水、污水排放的管道总长度已达到1149米,覆盖面积超过70%。

  中建三局安装公司技术负责人李永峰介绍,正在抓紧建设的火神山医院室外供排水系统,主要为医院提供日常用水,并将医疗污废水和可能携带病毒的雨水通过消毒净化后,排入外网污水管网中,最终进入武汉石洋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后,再进行排放。

  为尽最快速度最优质量建成火神山医院供电供水、污水排放系统,项目大量采用了一体化设备和预制管件,在短短两天内协调了百余家机电设备材料供应厂商,确保医院在2月2日前交付使用。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