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省慈善总会拨付10.08亿元疫情防控社会捐款

湖北省慈善总会拨付10.08亿元疫情防控社会捐款

2020年01月30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湖北省慈善总会拨付10.08亿元疫情防控社会捐款

  中新网武汉1月30日电 (宋丹丹)湖北省慈善总会30日向该省各市(州、林区)慈善会拨付第二批疫情防控捐赠资金合计6亿元(人民币,下同)。至此,该总会已累计拨付社会捐款10.08亿元,用于支持湖北各地疫情防控工作。

  据统计,截至29日12时,湖北省慈善总会共接收社会捐款12.48亿元。为确保疫情防控社会捐款的快速拨付和及时使用,该总会每两天提出一次捐款分配方案,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资金拨付。同时通过慈善信息平台及时公布捐赠资金接收、管理、使用情况及项目实施进展,并通过新闻、公告等形式向社会发布信息,保证信息公开透明。

  根据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定的《湖北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会捐赠资金分配使用办法》,参考财政预算安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资金使用范围,所拨善款主要用于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医疗机构救治费支出和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的物资、试剂、防护用品的购置等相关性支出。

  湖北省慈善总会将与各受赠市(州、林区)慈善会签订《捐赠协议书》,明确资金使用进展情况报送要求和使用完毕专项审计要求。同时,对参与网络捐赠的爱心单位、个人,通过互联网公开募捐平台及时发布使用进展,对通过银行转账等方式进行大额捐赠的单位、个人进行专项反馈,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截至目前,潜江市慈善总会已在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导下,率先使用湖北省慈善总会转赠的首笔400万元捐款,采购了一批防护服、试剂盒等疫情防控医用物资,通过潜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用于当地疫情防控。(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