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支援武汉,退役军人在行动!

支援武汉,退役军人在行动!

2020年01月31日 13:51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各地老兵支援火神山医院建设为支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治疗,武汉的火神山、雷神山两所新建集中收治医院正在加紧建设过程中。火神山医院计划于2月1日建成,提供1000张床位。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昼夜不停,与时间赛跑,预计今日将完成全部基础建设工作,进入板房拼装阶段。

  在施工人员中,有一批特别的“战斗员”——退役军人,他们从全国各地,自愿自发来到武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我来自广东湛江,曾经是空军后勤人员,希望出微薄之力,为抗击疫情做一点贡献。我现在是做仓库后勤资源管理,发放物资,比如口罩、雨衣、套鞋,安排工人吃饭。

  ”

  大年三十,我知道这个消息,就主动请战。退伍不褪色,专业人做专业事,想为国家、为武汉做点贡献。我爸妈很支持我,他们知道我主动报名,感觉很自豪。

  ”视频↓↓老兵支援医院建设

  基层老兵干部用喇叭逐户宣传

  他们用接地气的表达,呼吁居民们做好防疫,戴好口罩,减少串门。这些村“两委”中,也不乏退役军人的身影。

  老兵向武汉红十字会捐款30万元1月27日,太康县首届“最美退役军人”、河南省四通锅炉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坤,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主动向武汉红十字会捐款30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

  除夕,老兵为武汉送去五吨蔬菜2020年1月24日,大年三十,一位河南老兵王国辉,驱车“逆行”500公里赶赴武汉,给武汉市民送去5吨急需的蔬菜。王国辉,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白集镇田营村党支部书记。他说:“我在武汉服役17年,武汉是我的第二故乡,武汉是一个不朽的城市!疫情来了,我理所当然要到武汉去!”视频↓↓致敬最美村支书

  若有战,召必回!退役军人永不褪色共同“战疫”退役军人冲锋在路上……众志成城,奋力出击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