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安徽医疗保障对象从“确诊”扩大到“疑似”

安徽医疗保障对象从“确诊”扩大到“疑似”

2020年01月31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安徽医疗保障对象从“确诊”扩大到“疑似”

  中新网合肥1月31日电 (记者 吴兰)安徽医疗保障对象范围从“确诊”扩大到“疑似”了。

  记者31日从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发布会上获悉,安徽将特殊政策保障范围从确诊患者扩大到疑似患者,对异地就医患者实行医保先行垫付。

  安徽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袁之应介绍,安徽在全国率先印发《安徽省医疗保障局安徽省财政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救治保障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对于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使用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符合卫生健康部门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的,全部临时性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

  还明确了对于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实施综合保障。也就是说,确诊患者在医院按规定使用的药品和诊疗项目所产生的医疗费用医保都给报,剩余部分由财政资金进行补助,消除了群众对就医费用的“担忧”和“恐慌”。

  对于疑似患者的医疗费用报销问题,明确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患者个人负担部分由就医地同级财政部门安排资金解决,省级财政统筹省以上相关资金视情给予适当补助。

  袁之应介绍,无论是安徽省内还是省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异地就医费用属于医保支付的费用由就医地医保部门先行垫付,医保按规定支付后的个人负担部分由就医地财政给予补助。

  据悉,1月23日,安徽在全国率先向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的医疗机构预拨医保专项救治资金720万元。截至1月30日,全省16个市级统筹地区以及省本级共向省内132家定点医疗机构合计预拨医保专项救治资金2.41亿元。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