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官方启动疫情防控第二批科研应急项目 按“战时状态”运转

中国官方启动疫情防控第二批科研应急项目 按“战时状态”运转

2020年01月31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月31日,在厦蓉高速贵阳东收费站出口,工作人员正在对车辆上的乘客进行体温检测,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新社记者 瞿宏伦 摄  

  (抗击新型肺炎)中国官方启动疫情防控第二批科研应急项目 按“战时状态”运转

  中新社北京1月31日电 中国科学技术部官网31日消息:该部近日召开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第二次会议,同意启动第二批科研应急项目,同时,科研攻关组将按照“战时状态”运转。

  会议由科技部副部长、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组长徐南平主持,国家卫健委、国家发改委、教育部、财政部、农业农村部、海关总署、林草局、中科院、中医药局、药监局、军委后勤保障部等科研攻关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和院士专家,以及科技部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国家卫健委、教育部、中科院等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的工作推进情况和支持科研攻关的政策措施。会议通过国务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科研攻关组工作方案和办公室组建方案,同意启动第二批科研应急项目。

  徐南平指出,科研攻关组要急国家和人民所急,勇于担当,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一是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科研作为防控疫情的战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突出结果导向和应急需求,围绕提高治愈率和降低死亡率这一核心目标,进一步明确研究目标和时间节点。应急项目要向一线倾斜,发挥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作用,统筹科研力量,开展集成攻关和协同研究;三是科研攻关组将按照“战时状态”运转,为广大科研人员做好服务和保障,为打赢防疫防控阻击战贡献科技的力量。(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