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欧盟领导人展望英国“脱欧”后欧盟发展方向

欧盟领导人展望英国“脱欧”后欧盟发展方向

2020年02月01日 02:4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31日电(记者李骥志 王子辰)在英国正式脱离欧盟前,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洲议会议长萨索利、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1月31日中午在布鲁塞尔共同召开记者会,展望英国“脱欧”后欧盟的发展方向。

  米歇尔在记者会上说:“离别肯定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但是我们开启了新的篇章。我们要全力建设更强大、更有雄心的欧盟。”

  米歇尔表示,如何更好地利用欧盟成员国的优势提高欧盟效率,是未来值得思考的问题。接下来几个月里,欧盟机构将通力合作,协调彼此的工作规划。

  冯德莱恩表示,在过去几十年里,欧盟在政治和经济上都取得显著进步,发展成为世界重要一员。这证明团结才是力量。当前,欧洲正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欧洲将力争在生态转型和数字转型过程中保持世界领先地位。

  萨索利表示,英国“脱欧”后,欧英双方将要进入新的谈判阶段,有关各方将为此付出艰辛的努力。

  当天早些时候,三位领导人联名在多家媒体刊发题为《欧洲的新黎明》的署名评论文章。文章说,对于欧盟领导人来说,“今天是反思的一天,是百感交集的一天”。我们一直对英国的离开感到遗憾,但也一直尊重英国的选择。欧盟与英国达成的协议将确保双方公民的权利得到保障。

  按照欧英双方达成的协议,英国将于1月31日晚些时候正式脱离欧盟。此后双方将围绕未来伙伴关系展开谈判。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