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言人:中国有资源有决心有效应对疫情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言人:中国有资源有决心有效应对疫情

2020年02月01日 04:49 来源:人民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言人——
  中国有资源有决心有效应对疫情

  本报华盛顿1月31日电 (记者吴乐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言人格里·赖斯30日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中国和其他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的国家和人民深表同情,中国政府与世界卫生组织及有关方面密切合作,采取的应对和防控措施是非常有益的。

  赖斯指出,中国经济体量大,有资源也有决心有效应对此次疫情。中国政府非常重视疫情的管控,已经提高了在公共卫生服务和预防领域的支出。必要时,中国也有足够的财政空间来采取行动。目前,中国正处在春节假期期间,疫情给出行、消费等领域造成一定的影响。但如果疫情能够迅速得到控制,那么这些影响就是暂时的。只要相关经济活动恢复正常运行,整体经济就可以恢复。

  赖斯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正在密切关注中国政府和世卫组织通报的疫情发展情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随时准备帮助各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