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疫苗接种是否需延期?医学专家:建议单独预约,分散接种

疫苗接种是否需延期?医学专家:建议单独预约,分散接种

2020年02月01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疫苗接种是否需延期?医学专家:建议单独预约,分散接种

  中新社北京2月1日电 (记者 李亚南)针对在疫情之下儿童疫苗接种是否需延期这一问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王荃1日在北京表示,建议单独预约,分散接种。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孕产妇、婴幼儿和托育机构的健康防护情况,王荃在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王荃建议,家长一定要关注当地儿童预防接种门诊的工作动态,和预防接种门诊医生去沟通孩子具体情况。建议单独预约,分散接种。

  “其实大家都知道,在疫苗接种的问题上,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应该是按时接种,这是最佳状况。但是的确有可能会因为这样那样的特殊情况导致接种的延迟,您只要及时补种就没有问题。”王荃表示,有一些需要连续接种的疫苗,其实短时间的、暂时的中断并不会导致之前接种的疫苗都白种了,只需要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早补种中断的这一剂就可以了。

  同时,王荃还提醒,有一些疫苗是不能延迟接种的,比如狂犬病疫苗,如果被咬伤了,要求当天一定要去接种狂犬病疫苗的,是不能延迟接种的。(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