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省卫健委:部分重点县务必“硬隔离、硬管控”

浙江省卫健委:部分重点县务必“硬隔离、硬管控”

2020年02月02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省卫健委:部分重点县务必“硬隔离、硬管控”
    发布会现场。 张斌 摄

  (抗击新型肺炎)浙江省卫健委:部分重点县务必“硬隔离、硬管控”

  中新网杭州2月2日电(记者 张斌 张煜欢)“(浙江)各地应持续加大防控力度,尤其是部分重点县病例数远高于同区域其他县(市、区)的,务必坚决做到‘硬隔离、硬管控’,防止疫情扩散。”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在该省新型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七场)上说。

  截至2月1日24时,浙江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61例,现有重症病例52例(其中危重12例),累计出院23例。浙江确诊病例中,杭州市110例、宁波市66例、温州市265例、湖州市6例、嘉兴市19例、绍兴市27例、金华市34例、衢州市13例、舟山市7例、台州市100例、丽水市14例。

杭州高速交警工作人员正在高速出口防控疫情。 杭州高速交警 供图 摄
杭州高速交警工作人员正在高速出口防控疫情。 杭州高速交警 供图

  如孙黎明所说,近期,该省病例数高于同区域其他县(市、区)的地区正采取更严格措施。

  2月1日,杭州为解决市民买口罩难的问题,提出将在若干定点零售药店每天定量免费发放口罩。当晚,杭州官方进一步指出,对市民成功预约的口罩,该市将统一配送上门;温州自2月1日24时起至2月8日24时在该市范围实行村(居)民出行管控措施,提出该市每户家庭每两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出门采购生活物资等措施。

  “春节前集中返乡人员已过发病平均潜伏期,输入性病例高峰可望在元宵节后逐渐回落。若各项管控措施严格落实,严控当地传播,浙江省病例快速上升势头有望得到有效控制。”孙黎明表示,目前,该省连续3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的县(市、区)有21个、连续2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的县(市、区)有34个、2月1日当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的县(市、区)有50个。

为防控疫情,杭州某小区在出入口设立测温及身份查验点。 张斌 摄
为防控疫情,杭州某小区在出入口设立测温及身份查验点。 张斌 摄

  据悉,目前,浙江全省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1961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008人,尚有10397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孙黎明表示,当前是浙江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绝不能有侥幸心理,绝不能有松懈念头,必须清醒认识,主动作为。各地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各项措施,疫情有望保持下降态势。”(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