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重庆新增4例出院病例 累计7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重庆新增4例出院病例 累计7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02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重庆新增4例出院病例 累计7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中新网重庆2月2日电 (记者 钟旖)重庆市2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第八场例行新闻通气会。重庆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夏沛介绍,截至2日12时,重庆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75例,重型病例26例,危重型病例6例,死亡病例1例,出院病例7例。

  记者了解到,2日重庆共有4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出院的患者长期在武汉经商,1月18日回重庆老家途中出现发热、乏力、食欲不振等症状,1月21日17时到重医附属永川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后即被收治入院隔离治疗,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型患者。

  巫山2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为一男一女,均为巫山县人。其中,女性患者44岁,2019年12月在武汉华南海鲜市场附近务工,1月15日回巫山后因“咳嗽咳痰伴咽痛,流涕一周”于1月19日到巫山县人民医院就诊;男性患者50岁,长期在武汉务工。因“咳嗽、低热8天”于1月22日到巫山县人民医院就诊,即被收治入院。

  另一名患者从重庆三峡中心医院出院。患者为52岁男性,重庆云阳人,1月16日出现反复发热、干咳、乏力,1月20日从武汉自驾返渝,1月21日到云阳县人民医院就诊即被收治入院。1月24日,因患者病情加重,转入重庆三峡中心医院集中救治。

  夏沛介绍,重庆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75例,分布在当地35个区县(含两江新区),北碚区、南川区、彭水县、酉阳县、高新区、万盛经开区尚未有确诊病例。确诊病例中男性159例,女性116例;年龄最大79岁,最小9岁;累计排除767例疑似病例,尚有425例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556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780人,尚有577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夏沛说,目前,随着二代病例逐渐增多,疫情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二代病例多为家庭传播导致,要警惕家庭内部密切接触导致的家人传播,以及聚餐、聚会导致的亲戚间传播。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