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战“疫”进行时!各地多措并举共克时艰

战“疫”进行时!各地多措并举共克时艰

2020年02月02日 19:48 来源:教育部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教育系统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今天教育小微带你来看,部分地方的防控举措↓↓↓

  北京

  就业业务在线办理

  为切实保障毕业生身体健康和就业权益,北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教委采取线上就业服务。用人单位要与高校加强联系,通过短视频发布、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开展招聘宣讲活动。鼓励采取电子邮件、传真、网络、视频等手段开展简历投递、在线笔试面试,尽量减少毕业生流动。用人单位、高校可通过信函、传真、网络等方式与毕业生签署就业协议书。

  天津

  家园共育,录制游戏活动

  天津市教育两委印发《天津市幼儿园2020年春季延期开园期间工作方案》。《方案》中明确提出实施家园共育,市教委将组织教研员和教师,围绕《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幼儿园大中小班各录制10个游戏活动,自2月10日起在“天津市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上线,供各区选择使用。

  内蒙古

  设立防控工作举报电话

  内蒙古自治区启动了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一级响应后,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设立专门举报电话0471—2856309(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00),0471—2856522(24小时)。方便广大人民群众对各地各校存在的提前开学或允许学生提前返校、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线下培训、在职教师补课、高三或初三年级集中补课、校园未按要求设置有效防控措施等进行监督举报。

  江苏

  有线电视排“课表”

  为精心做好江苏省中小学延迟开学“疫情防控”和学生学习辅导服务工作,江苏有线电视端事先排出每周名师答疑课表,在每天下午15:00-16:30,通过视讯通话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的在线学习答疑辅导,或拨打400 008 0066免费热线也可与名师零距离;网络端以答疑老师“抢单”的形式提供服务,供广大学生选择使用。

  浙江

  停课不停学,开展“互联网+教学”

  为保障好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浙江省师生在家学习的需求,浙江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之江汇教育广场”面向全省每个师生、家长提供免费服务,同时,也服务部分浙江对口教育援建地区用户。平台汇聚在线教学、假期公益课堂、微课、家长学校等多类学习资源。登录之江汇教育广场,师生可以上传、下载和分享资源,可参加社区活动和自主学习等项目。

  河南

  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卡

  1月23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卡》,从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强化校园管控、加强宣传教育、做好清洁消毒、做好开学预案、完善开学后防控措施、重视湖北返乡学生管理、发挥高校职能服务防控大局、强化值班值守、压实工作责任等10个方面,对重点群体、重点环节、重点措施进行进一步强化部署,全面启动、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湖北

  食堂“点对点”送餐

  1月29日,湖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关于持续做好有关工作 联防联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指导意见》对持续做好该省教育系统有关工作,联防联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出十条指导意见。其中指出,高校要加强留校师生生活和健康保障 ,要采取食堂“点对点”送餐的方式,确保高校留校人员饮食安全,不得集中就餐。

  湖南

  启用疫情信息上报系统

  1月28日,湖南省教育厅开发上线 “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信息上报系统”,决定1月29日起启用。要求各市州教育(体)局、各高校安排专人使用该系统每日报送疫情信息,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的要求。

  编辑 | 黄璐璐 曹世生 来源 | 综合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成员单位供稿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