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工信部:湖北物资告急情况大大缓解 目前属“紧平衡”状态

工信部:湖北物资告急情况大大缓解 目前属“紧平衡”状态

2020年02月03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工信部:湖北医疗物资供应处于“紧平衡”状态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3日电 工信部总工程师田玉龙3日指出,总体来看,湖北物资告急的情况已经得到了大大缓解,目前属于“紧平衡”的状态;物资供应正在复工复产,需要一点时间。

资料图:工人正在赶制防护服。<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东明 摄
资料图:工人正在赶制防护服。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2月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重点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情况。有记者关心湖北物资供应是否严重告急,对此田玉龙介绍,截至2月2日24时,共协调国内生产企业,累计向湖北发送了医用防护服15.45万件,运抵13.12万件,N95口罩发货13.36万件,运抵13万个。

  田玉龙特别强调,湖北产能恢复得也非常快。特别是在医用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资上,湖北的产能已经上来了。湖北是我国医用物资的重要生产基地,湖北的产能恢复,大大缓解了前线的医用物资紧缺问题。当然,现在医用防护服、N95口罩,目前仍然处于“紧平衡”的状态。按照国务院的部署,湖北省外和省内紧密对接,精确对接。

  关于检测试剂的问题,田玉龙介绍,核酸检测试剂是一种很成熟的传染病检测手段,目前是卫生系统和医院直接从企业采购,这个试剂盒理论上讲应该是没有保供的问题,当然因为前期的时间问题、复产问题,出现了一些小的困难。但目前来看,产能已经恢复。到1月21日,日产量已经达到了77.3万人份,相当于疑似患病者的40倍,从总的供应来看,已经基本满足要求了。当然,产能还没有完全恢复,只达到了百分之六七十,后续的工作主要还是恢复产能。

  关于口罩的问题,田玉龙介绍,我国总体产能是每天2000多万只,这个产能也是全球最大的。从总体来看,产能还需要一定时间恢复。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