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东发现聚集性疫情60起 家庭传播占八成

山东发现聚集性疫情60起 家庭传播占八成

2020年02月03日 17:24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东发现聚集性疫情60起 家庭传播占八成

  新华社济南2月3日电(记者陈灏)记者从山东省政府相关部门获悉,截至2日中午,山东省发现聚集性疫情60起,其中49起为家庭聚集性疫情。

  山东省卫健委主任袭燕介绍,山东省发现的60例聚集性疫情中,49起为家庭聚集性、6起为同事间聚集性、5起为集体暴露。平均每起聚集性疫情传播病例数2.15例。如山东临沂某患者自武汉返回后,参加家庭就餐和同事聚餐,导致家庭成员及儿子的岳母、妻弟等6人确诊;烟台、青岛的确诊病例中,有4例是在参加云南旅行期间感染,同团旅行者中还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回到烟台后传给了3名家庭成员。

  山东省疾控中心病毒病所所长寇增强介绍,聚集性疫情对山东总体疫情影响非常大。山东疾控中心对部分密切接触者进行了实验室采样检测,报告了14例无症状感染者。这一方面说明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力很强,另一方面说明也预示后期防控的难度增大。

  同时,寇增强认为,从流行病学调查数据来看,山东省所有的病例都在省外来鲁人员和密切接触者中发现,总体疫情仍然可控。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