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战“疫”中的每一份坚守,都是赢得胜利的曙光

战“疫”中的每一份坚守,都是赢得胜利的曙光

2020年02月05日 14:20 来源:中国青年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战“疫”中的每一份坚守,都是赢得胜利的曙光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牵动国人的心。面对疫情,除了对疫情的关注,许多人都发出这样的疑问:我能做什么?我可以做些什么?其实,不论是“在家宅”、用微小力量抗击疫情,还是“逆行武汉”、用实际行动支援前线,每个人都可以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疫情来袭,全民抗战。面对疫情,贵阳客运段的彭志慧希望能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在得到家人的理解和同意后,写下了自愿出乘通过疫情严重区域线路的“请愿书”;“等疫情结束后我们再结婚!”郑州局集团公司兰考站职工谢兵与未婚妻房梦飞推迟婚礼,只为共同奋战防控一线;青藏集团公司疾控所的“灭毒人”梁传青每天和同事全副武装地拎着20多斤的消毒桶,对33趟旅客列车进行地毯式消毒……一个个抗疫防控的故事背后,是平凡岗位的坚守,是真情爱心的传递。

  读懂防疫抗疫中的温情,我们不仅有感动,还应有行动。每个人当以高度的责任心,投入这场需要全员参与的疫情防控大考,把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举措落到实处。在我们看得见或者看不见的地方,总有人默默负重前行,为了人民的健康安宁,释放着自己的光和热。一批批火速支援的“防疫物资”,一双双温暖人心的手,一张张感动人心的画面,让战“疫”中的我们更坚强。

  风雪再大,挡不住八方驰援的脚步;疫情再猛,淹没不了坚定不移的决心。我们坚信,每一个人都拿出这种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一定能够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也一定能够赢得最终的胜利。(黄昕茹)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