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危害防疫工作 中国检方对犯罪嫌疑人快速批捕

危害防疫工作 中国检方对犯罪嫌疑人快速批捕

2020年02月05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危害防疫工作 中国检方对犯罪嫌疑人快速批捕

  中新社北京2月5日电 (记者 张素)安徽的恽某某在疫情防控劝返点挥拳打伤工作人员、重庆的汪某为在疫情期间大办宴席而恐吓威胁村委会……记者5日从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检方已对上述危害防疫工作的犯罪嫌疑人依法快速批捕。

  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检察院审查逮捕时认定,1月28日,犯罪嫌疑人恽某某骑摩托车欲通过埇桥区某村疫情防控劝返点,在现场工作人员表明身份并要求其返回时,恽某某拒不配合并强行闯卡。在被拦截后,恽某某挥拳将现场工作人员打伤。检察机关认为,恽某某的行为已涉嫌构成妨害公务罪,遂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重庆市永川区检察院审查逮捕时认定,犯罪嫌疑人汪某以自己60岁“脱花甲”为由,准备举办十余桌生日宴席。当地村委会因疫情防控需要,要求其停办。1月26日,汪某携带鞭炮、汽油来到村委会服务大厅,在与村委会工作人员协商未果后,在自己腰间捆上鞭炮,往胸前浇上汽油,并关上服务大厅大门,手持打火机拟点燃鞭炮、汽油,恐吓并威胁村委会同意其举办生日宴席。检察机关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汪某依法批准逮捕。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被高度怀疑与野生动物食用和交易有关。为此,浙江省检察院决定对10件野生动物保护公益诉讼案挂牌督办,其中包括新昌县检察院承办的蔡某等11人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制品民事公益诉讼案。据知,2019年2月至4月期间,蔡某等11人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金雕4只、绿孔雀2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猫头鹰11只,动物制品70余件,涉案金额约80万元人民币。

  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4日在北京重申,检察机关要依法从严从快坚决惩治恶性犯罪,回应社会关切,震慑潜在违法犯罪行为。(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