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黄冈“四类人员”将全面实行集中收治和隔离

湖北黄冈“四类人员”将全面实行集中收治和隔离

2020年02月05日 16:3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黄冈“四类人员”将全面实行集中收治和隔离

  新华社武汉2月5日电(记者邹伟、徐海波)黄冈市正在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采取坚决果断措施,确保2月6日前,全面实行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发热病人和密切接触者“四类人员”的集中收治和隔离工作。

  这是记者5日从黄冈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了解到的最新消息。黄冈市对已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一律实行集中隔离收治;疑似病例一律实行集中隔离治疗;无法明确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能的发热病人,一律实行集中隔离治疗;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一律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前期流行病学调查有遗漏的或不完善的,要及时开展补充调查;仍在最长潜伏期(14天)内的,一律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范围。

  指挥部负责人介绍,将把落实“四集中”要求作为当前防控工作的主攻方向,对确诊患者特别是重症、危重症患者进行集中隔离治疗。全市确诊患者已全部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自2月6日起,新增对象的隔离做到“日清日结”。

  据记者了解,目前,黄冈全市4家检测机构日检测能力达到700例以上。市区6个定点收治点和3个备用收治点,可提供床位近1900张。正在协调征用宾馆等一批场所,用于隔离疑似病例或密接人员。截至4日24时,黄冈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645例。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