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今日再建成两所“方舱医院” 可提供床位2100张

武汉今日再建成两所“方舱医院” 可提供床位2100张

2020年02月05日 17:57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娇颖)记者今日(2月5日)从中建三局获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目前已经改造完成,可容纳1000张床位;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预计今日建成,可提供1100张床位。

  2月4日起,继抢建洪山体育馆、武汉客厅、武汉国际会展中心3所“方舱医院”后,武汉市又启动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武汉体育中心、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等8所“方舱医院”建设,用来接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轻症患者。

  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分三个病区

  2月5日上午,经过24小时的改造,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已变身为一座可容纳1000张床位的“方舱医院”,将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轻症患者收治。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目前电器安装也已全部完成,管线处于收尾阶段,正在全力抢建水槽安装、水管铺设等项目,预计今日建成。

  据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位于会展中心1楼,总面积约达1万平方米,在场馆原A、B、C三个区域的基础上分为三个病区,目前已完成病床区1000张床板架设,医护人员出入口、缓冲区、洗漱区、治疗室四大配套服务区域的改装工作也逐步完成。

  临时改建“方舱医院”,首先要解决的是材料准备问题。

  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的中建三局建设人员告诉记者,团队兵分多路采购建设物资,一路前往蔡甸采购电缆,一路拖运医用集装箱,另外一路则驱车100多公里前往新洲采购2000多个插线板。“近处没法买到那么多插线板,开了快两个小时的车,又得赶紧装箱马不停蹄往回赶,一分钟都不敢耽误。”

  负责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建设的中建三局城投运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在设施腾退、场地消杀等工作的同时,团队紧急筹备到1000套崭新的床板床架,调度八台30吨位卡车运输,历时10小时,终于完成汉口北至方舱医院床板床架的装车、运输、卸车。

  11所“方舱医院”将提供万余张床位

  “方舱医院”是解放军野战机动医疗系统的一种,由若干可以移动的模块建成。这些模块可以是真正的房屋,也可以是帐篷等可临时搭建的处所。一般包括医疗功能单元、病房单元、技术保障单元等部分,具有紧急救治、外科处置、临床检验等多方面功能。

  紧急情况下,“方舱医院”是一种特殊的“急救医院”。由于机动性好、展开部署快速、环境适应性强等特点,“方舱医院”先后在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中应用,承担紧急医疗救援任务。

  据湖北日报消息,截至2月4日22时,武汉市已征用11家场馆改造成“方舱医院”。改造完成后,总共将可提供万余张床位。其中,洪山体育馆、武汉客厅、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三处“方舱医院”已于2月3日晚建成。

  2月4日起,武汉再建8座“方舱医院”,分别位于汉阳区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床位数1000个;江岸区塔子湖体育中心,床位数1000个;硚口区武汉体育馆,床位数300个;洪山区石牌岭职高,床位数800个;武汉开发区武汉体育中心,床位数1100个;光谷高新区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床位数1000个;江夏区大花山户外运动中心,床位数1000个;黄陂区黄陂一中体育馆,床位数500个。

  据央视新闻消息,另外,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家“方舱医院”正驰援武汉,收治观察病例和轻症疑似病例的诊疗检测工作。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