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南方网评: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强大中国力量

南方网评: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强大中国力量

2020年02月06日 17:22 来源:南方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说:“有信心更加有效控制此次疫情。”上海援鄂医疗队医务人员说:“我们有信心完成任务!”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世界卫生组织一直对中国防控疫情的能力充满信心。”面对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中央还是地方,干部还是群众,都对中国必胜充满信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态势凶猛,一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战斗在全国打响,疫情防控进展牵动着亿万民众的心,也引发国际社会的高度关切。正如很多外国政要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快速反应,第一时间采取有力措施防控疫情,充分展现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和国家力量。同心同德战疫魔凸显出无比强大的“中国力量”,彰显了显著的国家制度优势,不仅让广大人民群众信心满满,而且国际舆论普遍给予了高度评价。

  党的领导力铸就主心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显著的优势,这在几十年来国家建设和发展的实践中早已得到有力证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党中央多次召开政治局常委会,专题研究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有力、有效措施遏制疫情蔓延;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无论是战“疫”最前线,还是基层防控和后勤保障战线,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先锋模范和表率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的强大领导“主心骨”给群众吃下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定心丸。

  制度动员力提供强支撑。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是国家制度最为突出的优势之一。疫情发生后,党中央第一时间作出明确指示,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地医护骨干紧急集结奔赴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抗疫医护物资紧急驰援最前线,火神山医院创造了十天建成投入使用的中国奇迹……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有力确保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科学有序、紧张有致、务实高效地展开。

  人民凝聚力筑牢防护网。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坚持走群众路线,紧紧依靠群众,是我们党领导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成功的重要法宝。2月3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各地区要压实地方党委和政府责任,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防止疫情蔓延。全国各地的“大喇叭”纷纷响起,利用快板书、顺口溜、地方戏等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社区工作者踊跃行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协力做好张贴公告、测量体温等具体防控工作,确保防控措施到户、到人全覆盖。全面发动、全民动员,发挥基层网格化治理优势,织密、织牢层层防护网,为有效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全面胜利赢得了时间和主动,提供了坚强保证。(南方网高谭)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