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刘家峡水库严控出库流量确保防凌安全

刘家峡水库严控出库流量确保防凌安全

2020年02月06日 18:00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兰州2月6日电(陈斌、侯齐)记者6日从刘家峡水电厂获悉,为确保黄河防凌关键期河道流量均衡,刘家峡水电厂按照黄河防总调度要求,严控刘家峡水库出库流量,保证封河期凌情整体平稳。

  据了解,截至5日10时,黄河累计封河长度达666.5千米,其中黄河内蒙古河段封冻长度为608千米,为有效应对凌汛灾害,刘家峡水库已将出库流量稳定控制在510立方米每秒,并密切监视天气及水情变化,全力做好各项防凌工作。

  作为黄河上游水利调节的大型水库,刘家峡水库承担着黄河流域的防凌、防洪以及冬春季灌溉任务。黄河进入防凌期后,刘家峡水库严格按照黄河防总调度指令,在确保黄河防凌安全的前提下,调整水库运行方式,最大限度做好水库蓄水工作,为防凌期结束后全面满足黄河中下游农业灌溉、生态流量等综合用水需求做好充分准备。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