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确定97家核酸检测机构 日检测能力最高可达万人份

湖北确定97家核酸检测机构 日检测能力最高可达万人份

2020年02月07日 08:41 来源:湖北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省共确定97家核酸检测机构 日检测能力最高可达万人份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茜、胡蔓)2月6日,我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透露,截至目前,全省共确定97家核酸检测机构,饱和状态下日检测能力最高可达万人份。

  全省分5批扩充了核酸检测机构数量,包括66家医疗机构,18家疾控中心和13家第三方机构。目前,第三方机构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扩大检测能力,提升明显。全省在扩充核酸检测机构数量的同时,也开展核酸检测专项培训,确保核酸检测工作能够快速有效开展。

  武汉市卫健委主任张红星介绍,该市已有35家检测机构能够开展核酸检测项目,能够保证当天新增的疑似病例,当天全部进行采样检测。目前,武汉市检测试剂库存10.9万人份,近期每日检测量为6000到8000人次,各类检测机构能力能够满足临床检测试剂需求,但在采样管、防护设施,包括采样人员方面还存在一定缺口。

  发布会透露,下一步,全省将强力推进各个机构开展检测,要求各核酸检测机构全力以赴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建立全省核酸检测信息直报网络,及时掌握各地核酸检测开展情况。此外,加强督办检查和统筹协调,武汉市建立日报制度和集中调配制度,对不能开展检测的医疗机构,统筹协调第三方机构按照行政区划分片包干。同时,切实加强核酸检测相关保障,对普通检测试剂盒、防控物资储备不足的机构及时统筹调剂予以保证。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