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防护物资 连续验放

防护物资 连续验放

2020年02月07日 14:36 来源:海关总署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山港海关连续快速验放4批疫情防控物资

  2月4日至5日,拱北海关所属中山港海关在中山港客运码头旅检现场,连续验放捐赠的疫情防控物资4批,共计口罩40510个、防护手套4400对、防护服89件、护目镜2000副。

  爱心车队拱北入境 海关开启绿色通道再接力

  2月5日下午3时左右,10辆爱心车,2070件防护衣,经珠海拱北口岸车道进境,该批防护衣为旅澳乡亲向内地捐赠。拱北海关所属闸口海关第一时间进行了验放。“加油!”临走前,爱心车队邀请当班关员一起合影,一同打气鼓励。几乎同一时间,另外550件防护衣也经拱北口岸车道进境,为澳门某学会捐赠,将由快递公司发往湖北黄冈和黄石,用以帮助当地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杭州海关快速验放6000余件进口防护服

  2月5日,浙江自贸区跨境电商服务有限公司采购的6000余件防护服向杭州海关所属舟山海关申报进口,该关立刻启动进口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受理专窗,迅速安排人员进行通关保障。该批防护服自上海浦东机场进境,将用于国内疫情防控。

  工作前移 通关“即报即放”

  2月3日,杭州海关所属义乌海关快速验放了一批用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物资。该批物资为20万只防疫口罩,义乌海关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实现“即报即放”。

  从快从简 15万口罩跑出通关“加速度”

  2月4日17点50分,一票来自境外的254箱、15万只防护口罩顺利通关,踏上去淄博的路。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济南海关所属淄博海关办理的第一批进口防疫物资。

  宁波邮递渠道首批境外捐赠防疫物资顺利办理通关手续

  2月5日上午,宁波市首批通过邮递渠道进境的境外捐赠防疫物资顺利办理通关手续。该批物资为10万只口罩,由境外个人向宁波慈善机构捐赠,用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2万只口罩在沈阳桃仙机场海关快速通关

  2月5日下午3时,489箱KF94防护口罩运抵沈阳桃仙空港口岸,该批口罩由某公司在境外采购,重3.5吨,总计22万只。沈阳桃仙机场海关为该批防护物资开辟了绿色通道,实时跟踪物资进境动态,实现货物即到即放,确保该批口罩能在第一时间用于疫情防控。

  兰州海关:境外捐赠防疫物资全部“零延时”通关

  2月5日16时18分,一批包括医用口罩1000只、防护服1200套、护目镜504只,总价值11.64万元的境外捐赠防疫物资飞抵兰州中川机场,兰州海关所属兰州中川机场海关特事特办,在停机坪快速验放该批物资。目前,该批物资已运达疫情防控一线。截至目前,兰州海关“零延时”快速验放境外捐赠的防疫物资16批次,验放境外捐赠防疫物资489件,价值171.2万元人民币。其中医用口罩64万只,价值125万元;防护服6002套,价值45万元;护目镜504只,价值0.89万元;医用手套1箱,价值0.3万元。

  价值350余万美元的血液分析设备在番禺海关通关后已运抵湖北

  2月5日,一批总货值达350余万美元的血液分析设备在广州海关所属番禺海关通关后抵达湖北省各级定点医院并完成安装,逐步投入使用。

  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快速验放60.32万只援疆防护口罩

  2月5日,广州海关所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快速放行一批捐赠医疗物资,共计口罩60.32万只。该关提前与相关企业联系,“一对一”指导办理通关手续,保障快速通关。该批口罩将捐赠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肺炎疫情工作一线人员。

  佛山海关驻禅城办事处快速验放一批防疫物资

  2月5日上午,广州海关所属佛山海关驻禅城办事处关员快速验放一批防疫物资,包括600个非接触体温计、785件防护衣和50个护目镜。目前这批防疫物资已被分配到相关学校和医院使用,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及医护人员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全天守候 海口美兰机场海关快速验放400箱防疫物资

  2月5日22:15分, 400箱防护服抵达海口美兰机场口岸。海口关员早已在现场等候,“零延时”为防疫物资办理通关手续。

  无锡海关快速放行灵山慈善基金会首票捐赠物资

  2月5日晚7时,无锡盈达聚力科技有限公司,从韩国进口的10000个KF94口罩通过一体化申报方式在无锡海关快速通关放行,这是自总署2020年6号公告扩大慈善捐赠受赠主体以来,灵山慈善基金会首票进口货物,也是无锡市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指挥部首批获赠的进口物资。

  多渠道验放医疗物资 支援武汉医院新增床位

  2月5日,黄埔海关所属萝岗海关实地验放7批次用于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呼吸湿化治疗仪、医用呼吸湿化器和湿化水罐1415台,一次性呼吸管路套装3720套,以及前置鼻管、鼻塞和一次性呼吸过滤器等。该批物资将全部发往武汉市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和同济医院中法院区,支援三个院区新增的3000个床位。

  绿色通道畅通 多批应急物资即时通关

  2月6日,黄埔海关所属沙田海关为20000个N95医用口罩快速办理登记放行手续,该批医用口罩由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作为受赠方,捐赠给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同时沙田海关第一时间对接捐赠人、受赠方,全程指导跟进免税手续办理,实现捐赠物资全流程绿色通道即时通关。目前,沙田海关已累计为22.4万件进口防护服办理通关手续。

  浦东国际机场海关快速验放一批航空快件防疫物资

  2月3日,联邦快递采用提前申报的方式申报进口了一批防疫物资,包括6500余件防护服、20余万个口罩和870个护目镜,总价值156万元。上海海关所属浦东机场海关“24小时”在线提供应急咨询,通过快速放行“绿色通道”,保障该批货物即到即验即走。2月3日上午7时30分,该批捐赠物资运抵浦东国际机场,当日下午4时,即已送达上海本地目的地。

  扬州海关快速验放1252万只橡胶防护手套

  2月5日下午4点,南京海关所属扬州海关快速验放一批防疫用橡胶防护手套,这是首批在扬州口岸进境的疫情防控物资,共计1252万只橡胶防护手套,总货值156.5万元。

  郑州海关快速验放8批疫情防控物资

  2月5日,郑州机场海关快速验放疫情防控物资8批次,包括口罩22.95万个,手套10.2万个,鞋套4万个,防护服2145套,这也是该关单日验放疫情防控物资量最大的一次。

  长沙黄花机场海关快速放行4.2万件防护服

  2月5日晚11时,湖南三一重工用公务专机搭载一批抗疫一线医院急需的防护物资运抵长沙机场口岸。该批物资为企业从阿联酋采购的4.2万件医用防护服,捐赠给防疫一线使用。长沙黄花机场海关提前派员在现场等候,物资运抵后快速登记放行,并协助捐赠物资尽快提离,确保通关“零延时”,以最短的时间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青岛流亭机场海关为防疫物资办理快速通关手续

  2月4日14时,青岛流亭机场海关为一批疫情防控物资办理快速通关手续。该批物资为口罩34.6万个,企业在计划进口物资之初,海关就派专人跟进,并指导企业做好通关各方面准备,货物到达后该关业务部门就密切关注物流信息,确保物资入境后第一时间就能放行提货。

  成都海关所属青白江海关快速验放10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

  2月6日,某企业在境外采购的10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经成都海关所属青白江海关快速验放后,进入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该批防疫物资经重庆机场口岸入境,采用全国海关一体化报关方式向青白江海关申报放行,上午9点10分,运送物资的卡车抵达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现场关员仅用时1分钟便完成全部验放手续。该批口罩入区后,将依托保税物流中心的物流分拨功能,根据地方防疫需求进行分拨调配。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