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方:奉劝美方和台湾岛内一些人停止以疫情为借口的政治炒作

中方:奉劝美方和台湾岛内一些人停止以疫情为借口的政治炒作

2020年02月07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方:奉劝美方和台湾岛内一些人停止以疫情为借口的政治炒作

  中新网北京2月7日电 (黄钰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月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奉劝美方和台湾岛内的一些人停止以疫情为借口的政治炒作和政治化操弄。

  在当日举行的外交部网上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6日,台湾有关部门称大陆向世卫组织提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涉台信息是错误的,并表示大陆阻挠台湾地区与WHO开展合作。同日,美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称,WHO需就应对疫情开展有关行动与台公共卫生部门直接接触。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这次疫情发生后,从对台湾同胞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重视的角度出发,国家卫健委及时向台湾地区通报疫情防控最新信息,加强海峡两岸对疫情的共同应对:主动向台湾地区分享包括诊疗方案、防控方案、常见医用防护用品使用范围指引等在内的16份技术类资料;主动向台湾地区通报新型冠状病毒基因序列和获取相关基因序列途径的信息;主动即刻通报在大陆确诊的台湾同胞的信息,与台湾地区沟通疫情、追踪密切接触人员。

  她介绍称,经向国家卫健委核实,截至2月7日上午10时,大陆向台湾地区通报疫情信息42次,台湾地区向大陆通报19次。大陆向世卫组织通报的数据信息,均以台湾地区通报的数据信息为准。如有错误,恐怕是台湾地区故意误报。

  “我要重申,WHO是由主权国家组成的联合国专门机构,台湾参与WHO等国际组织活动,必须在一个中国原则下通过两岸协商作出安排。”华春莹强调说,根据中方同世卫组织达成的安排,台湾地区的医疗卫生专家可以参加世卫组织相关技术会议,有需要时世卫组织专家可赴台湾地区进行考察或提供援助。台湾地区能够及时获取世卫组织发布的全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台湾地区发生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也能够及时向世卫组织通报。这些安排都确保了无论是岛内还是国际上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台湾地区均可及时有效应对。奉劝美方和台湾岛内的一些人停止以疫情为借口的政治炒作和政治化操弄。(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