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从数据变化看疫情:6日新增确诊、疑似病例双下降 广东浙江首破千

从数据变化看疫情:6日新增确诊、疑似病例双下降 广东浙江首破千

2020年02月07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从数据变化看疫情:6日新增确诊、疑似病例双下降 广东浙江首破千

  中新社北京2月7日电 (郭超凯)2月6日,中国累计报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愈出院人数超死亡人数904例,新增确诊病例和新增疑似病例与前一日相比均出现下降。

资料图:护理人员透过隔离窗相互交流。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许琰 摄
资料图:护理人员透过隔离窗相互交流。 中新社发 许琰 摄

  从全国来看,根据最新官方数据,截至2月6日24时,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1161例,累计治愈出院1540例,累计死亡病例636例。自2月1日起,累计治愈出院病例人数已经连续6天超过累计死亡病例人数,2月6日两者的人数差距扩大至904例。

  2月6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3143例,与2月4日3887例新增确诊病例的巅峰相比,连续2天新增确诊病例出现小幅下降;新增疑似病例4833例,与前一日相比也出现下降。数字层面的好转,亦让民众压抑已久的情绪稍感释怀。

  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6日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指出,当前除湖北省外,全国其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总体稳定、病死率低。

  从地域来看,湖北疫情防控依然不容乐观。6日湖北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112例,首次突破2万大关,新增确诊病例2447例,这是该省连续第5天新增病例逾2000例。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6日表示,近几天湖北省和武汉市确诊病例数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这与检测速度加快有一定的关系。近三天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日检测量超1万份,截至2月5日,全省累计检测89600多份。

  在湖北下辖的12个地级市中,武汉、孝感和黄冈三座城市的疫情最为严重,6日累计确诊病例分别为11618例、2141例和1897例,这也让孝感成为继武汉之外全国第2个确诊病例破2000的城市。作为湖北省内离武汉最近的两个城市,孝感和黄冈均在以武汉为辐射的一小时高铁圈内。这两座城市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放眼全国其他地区,2月6日,广东和浙江两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双双破千,广东省6日确诊病例达1018例,且首次出现死亡病例。这一死亡病例是一名55岁男性,有武汉返粤人员接触史和多年糖尿病史。

  浙江省6日确诊病例达1006例,新增确诊病例52例。此前的2月4日、5日,浙江分别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66例、59例,该省新增病例数已连续三日下降。为阻断疫情蔓延渠道,浙江省教育厅等四部门联合发文,疫情防控期间严禁省内开展任何形式的线下校外培训活动。

  此外,北京市6日累计确诊病例297例,新增23例病例,当前北京要求疫情高发区人员暂不返京。西藏自治区6日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例,目前这名确诊的张姓患者生命体征平稳,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这已经是西藏自治区连续8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报告。(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