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南重拳出击查处疫情防控相关价格违法行为 已立案171件

湖南重拳出击查处疫情防控相关价格违法行为 已立案171件

2020年02月07日 2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长沙2月7日电(向一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截至2月5日,湖南已立案疫情防控相关价格违法案件171件,主要集中于口罩、84消毒液等商品价格违法案件,其中哄抬价格案件数50件,未明码标价案件数115件,其他案件6件。

  2月7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上述信息。为做好保供稳价工作,连日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系统迅速行动,重拳出击,严厉查处了一批价格违法案件。

  2020年1月30日,接群众举报称,浏阳市官渡镇康之源大药房官渡店一次性口罩售价20元一个。浏阳市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该店进行现场检查。检查发现,该店有一箱已开启的“吉可”1000系列KN951200/240PCS带呼气阀口罩,数量为9盒(每盒20个)及散装5个,共计185个,上述口罩未标示销售价格。在收银台角落垃圾桶中有3个已打开的同批次口罩盒,其中2个为空盒,另1盒内还有5个口罩。

  该药店涉嫌构成未明码标价的价格违法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浏阳市市场监管局已对该店面依法进行了罚款。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对防疫用品、民生用品等重要商品的价格监管力度,坚决维护好市场价格秩序。(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