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天津三座新备“小汤山”提前一天完工

天津三座新备“小汤山”提前一天完工

2020年02月07日 22:30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天津三座新备“小汤山”提前一天完工

  新华社天津2月7日电(记者栗雅婷)在现有海河医院作为定点医院的基础上,天津市海滨人民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天津市津南医院(新址)作为新增加的三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定点医院,7日已经完成改造建设工程,比原定时间提早一天。

  2月3日,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再备三座“小汤山”,在充分利用这三家医院的现有条件的基础上,抓紧设计、昼夜施工,最终提前一天完工,四家定点医院累计床位将达到2130张。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主任王建国介绍,三座新定点医院的建设采取配对接管模式,分别由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负责空港医院、天津第三中心医院负责津南医院、天津市人民医院负责天津市海滨医院的建设和运行。医护人员的来源上,每个接管医院负责提供一半的医护人员,另一半医护人员则分别由天津市其他医院派出。相关的院领导、医务人员、每个科室的主任、护士长已经到位。

  目前,包括海河医院在内的四座“小汤山”总计完成了62个病区的建设,每个病区配备17名医生和32名护士,总计超过3000名医护人员参与四家医院的运行工作。在患者的收治上,四家定点医院将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医院联合体的领导下,根据患者病情状况和区域位置,进行综合考量。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