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基层社区书记::为了让居民心里有底,每天要打近600个电话

武汉基层社区书记::为了让居民心里有底,每天要打近600个电话

2020年02月11日 22:2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武汉2月11日电 题:为了让居民心里有底,每天要打近600个电话——直击武汉基层社区书记抗疫

  新华社记者冯国栋

  “胡军,你的第二次核酸检测还是阴性,肺部显示没有炎症,可以排除,不要出社区,继续在家。”

  2月10日下午,在江欣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59岁的社区书记胡明荣在给居民打电话,嗓子已嘶哑。

  江欣苑社区是武汉最大的“村转社区”,总人口近两万人,疫情较重。截至10日,江欣苑社区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人16例,发热病人29例,“四类人员”总计73人。

  “从早晨7点多到现在,几乎没停下来过。”胡明荣一连打了10多个电话,摘下口罩大口喝水。

  “我们在每个楼房单元张贴了防疫通知,还有社区工作者、网格员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电话号码,方便居民及时找到人。微信、微邻里这些手段虽然快,但不如说话沟通效果好。没法面对面交流,那就打电话。居民听到你的声音,心里有底,他们就不慌。”胡明荣说,疫情刚开始时,她和社区工作人员每人每天要打近600个电话。

  江欣苑社区工作者共有15人,多是毕业不久的大学生, 一些人回老家过年,1月23日武汉“封城”后,一直未能回来上班。社区因此少了很多能做事的年轻工作者,工作量非常大。

  在这种情况下,2月6日,武汉市召开疫情全面排查动员部署会,落实“四类人员”分类集中管理措施,下沉一些干部到江欣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汉阳区司法局派了3位干部扎根我们社区,每天任劳任怨帮忙消毒、打电话。中午在这里吃的是泡面,他们没有任何怨言。”胡明荣说。

  按照既定目标,2月11日武汉将完成所有疑似患者检测“清零”。

  “从腊月二十九开始忙,一直到现在,有时连续3天没睡觉。要确保‘清零’,时间不等人。”胡明荣说完,又忙去了。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