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港台及海外佛教界助力中国大陆抗击疫情

港台及海外佛教界助力中国大陆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13日 1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港台及海外佛教界助力中国大陆抗击疫情

  中新社北京2月13日电 庚子新春,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危难之际,港台及海外佛教界无不对中国大陆疫情表达关心。

  在宝岛台湾,星云大师亲诵为医护人员祈祷的祈愿文,国际佛光会在全球各道场同诵《般若经》。净耀法师主持仁王护国息灾祈福大法会,为疫情止息祝祷。

  春节尚未过半,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联合国际佛光会向湖北武汉地区捐赠了70万只医用口罩。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捐赠了30万只医用口罩、14000件医疗防护衣及3吨消毒液。台湾法鼓山美国芝加哥分会捐赠了5000件医用防护服。

  香江之畔,香港佛教联合会举行诵经祈愿法会,宽运法师在法会上朗声宣读《为战胜新型肺炎向观世音菩萨祈愿文》,对内地佛教界抗击疫情表示支持与祝福。

  据中国佛教协会消息,世界佛教徒联谊会主席潘·瓦那密提在疫情发生后迅速给中国佛协驻会副会长演觉法师发来慰问函,代表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及所属机构,对中国发生的疫情表示深切关注和诚挚慰问。他表示,相信在中国政府的英明领导下,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新冠肺炎疫情一定能够得到较快控制。他至诚希愿疫情早日得到控制,民众工作、生活恢复正常。

  此外,斯里兰卡斯中佛教友好协会,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天台宗、圆佛教,日中友好宗教者恳话会、越南佛教会、马来西亚佛教弘法会、俄罗斯传统佛教僧伽会、澳大利亚澳中佛教总会、日本唐招提寺等佛教组织和寺庙,以及柬埔寨狄旺僧王、布格里僧王,泰国摩诃朱拉隆功大学校长颂金长老与主管外事副校长沙威法师、美国旧金山万佛城法界佛教总会主席恒实法师、德国佛教联盟前主席瑞格、意大利刚坚活佛等海外佛教界知名人士纷纷致函致电中国佛教协会,表达对中国抗击疫情工作的关注、慰问与支持。

  韩国宗团协议会、天台宗和圆佛教共捐助3万只韩国生产的口罩。

  日本街头,在寺庙边的抗疫募捐点,中国佛教界熟悉的一句诗偈“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看来格外亲切。

  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捐赠了人民币20万元。渥太华法隆法师向湖北省佛协捐赠口罩1万只。

  美国佛教联合会捐赠五万美元和医用口罩1万只。洛杉矶法印寺捐赠1000只医用口罩,还向全球发出捐赠倡议书。

  新加坡福海禅寺向灵山慈善基金会捐赠了人民币20万元。新加坡光明山普觉禅寺、新加坡佛学院及新加坡佛教总会副会长广声法师个人共计捐款人民币30万元。

  欧洲佛教总会巴黎圆觉精舍捐赠6800只口罩、831件防护衣。

  海外佛教界还通过祈福法会、祈愿诵经等方式,以佛教的慈悲信念传播善信,抚慰人心,用佛教特有方式传递着慈悲大爱。(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