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代表呼吁各方落实利比亚问题柏林峰会成果

中国代表呼吁各方落实利比亚问题柏林峰会成果

2020年02月13日 15:1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代表呼吁各方落实利比亚问题柏林峰会成果

  新华社联合国2月12日电 在联合国安理会12日通过认可利比亚问题柏林峰会成果的第2510号决议后,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发言,呼吁各方积极落实柏林峰会成果。

  他说,利比亚当前局势复杂、敏感、脆弱,严重影响周边国家和地区的安全稳定。中方支持联合国继续发挥主导作用,积极推动“利人主导、利人所有”的政治进程,呼吁利比亚冲突各方尽快实现持久停火,赞赏国际社会近期为缓解利比亚局势采取的建设性行动。利比亚问题柏林峰会发表的公报反映了与会各方的重要共识。安理会核可公报,有助于利比亚问题早日实现和平解决。

  吴海涛说,希望利比亚各方、有关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争取柏林峰会成果得到积极落实。在此过程中,联合国秘书处应制定具有操作性的行动规划,充分体现“利人主导、利人所有”原则,努力照顾各方关切,发挥有关国家的积极作用。中方支持非盟和阿盟在政治解决利比亚问题上发挥独特影响,同联合国形成合力。

  他说,国际社会在落实柏林峰会成果和安理会决议过程中,应对利比亚境内和周边的恐怖主义保持高度警惕,要坚决打击利比亚境内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同时防范外国恐怖作战分子跨境流动,不能让利比亚成为恐怖主义滋生蔓延的温床,从而破坏利比亚和平进程。

  第2510号决议谴责利比亚暴力冲突加剧,要求利比亚冲突方达成持久停火协议。决议还要求所有联合国会员国执行对利比亚武器禁运,避免军事介入利比亚冲突或采取加剧冲突的其他行动。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