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国新任驻武汉总领事抵汉就任 中方:愿提供积极协助

韩国新任驻武汉总领事抵汉就任 中方:愿提供积极协助

2020年02月20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韩国新任总领事乘货机抵汉履新 救援物资随机一同抵达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韩国新任驻武汉总领事抵汉就任 中方:愿提供积极协助

  中新网北京2月20日电 (黄钰钦)针对韩国新任驻武汉总领事姜承锡已抵达武汉就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0日在网上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方有关安排体现了对中韩关系的高度重视,也是对中方抗击疫情的积极支持。

图为韩国新任驻武汉总领事姜承锡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畅 摄
图为韩国新任驻武汉总领事姜承锡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有记者提问,韩国新任驻武汉总领事姜承锡先生已抵达武汉就任。在当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下,中方对韩方此举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韩国政府任命姜承锡先生为新任驻武汉总领事,他已于今天凌晨搭乘韩方运输对华援助物资的包机抵达武汉履新,中方对此表示欢迎,愿为姜承锡总领事履职提供积极协助。

  “在中国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韩方有关安排体现了对中韩关系的高度重视,也是对中方抗击疫情的积极支持。”耿爽说,“相信你注意到,中国国内有报道称姜总领事为‘逆行者’,我觉得很贴切。”

2月20日凌晨,韩国新任驻武汉总领事姜承锡乘坐货机抵达武汉天河机场。受中国外交部委托,湖北省外办主任秦宇(右)到机场迎接姜承锡(左)。<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畅 摄
2月20日凌晨,韩国新任驻武汉总领事姜承锡乘坐货机抵达武汉天河机场。受中国外交部委托,湖北省外办主任秦宇(右)到机场迎接姜承锡(左)。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文在寅总统等韩方政要表示,韩中两国是近邻,邻居间面对困难应当相互支持、相互帮助。韩方将不遗余力提供支援和配合,同中方共同应对挑战。韩国驻华大使馆挂出写有“中国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字样的横幅,首尔市地标性建筑打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几个字样,传递出韩国同中国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强烈信号。韩国政府和社会各界向中方提供了大量援助,很多韩国普通民众通过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捐款,支持和鼓励中国人民早日战胜疫情。危难之际,韩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这份深情厚谊令我们深深感动。

  “我听说韩国有句话叫‘雨后地更坚’。”耿爽说,疫情只会让中国人民更加团结。相信在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包括韩国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大力支持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我们也相信,经过这场疫情的考验,中韩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互信一定会得到深化和加强。(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