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建连续3天确诊疑似零新增 台企侨企同战“疫”

福建连续3天确诊疑似零新增 台企侨企同战“疫”

2020年02月22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福建台企战“疫”:有序复工复产 政策服务齐发力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连续3天确诊疑似零新增 台企侨企同战“疫”

  中新社福州2月22日电 (闫旭 林春茵)福建已连续3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零新增。据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2日通报,2月21日0时至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0例、疑似病例0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6例。

  截至2月21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93例,其中,危重型7例、重型4例,死亡病例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50例,目前住院病例142例;现有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共2例。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负责人称,目前,福建省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9092人,尚有177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批准了福建新佳鑫实业有限公司、泉州荣祺食品有限公司等两家台企的专项贷款申请,支持企业持续发展;两家企业分别获得100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贷款额度,将用于日常经营的流动资金所需。

  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近日印发《关于政策性金融支持疫情期间福建省重点台资企业稳定生产工作方案》,首批设立20亿元福建省重点台资企业应急资金专项贷款额度。

  根据该方案,对于受疫情短期影响较大但运行一贯良好、有发展前景、市场潜力大的台资企业,经评估符合条件的,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给予特殊政策支持,对经营情况正常、符合条件的企业可采取免担保。

  疫情发生以来,不少侨资企业转型或加大力度生产口罩等短缺抗疫物资。旅匈侨胞郭加迪不仅捐赠给福建省红十字会200万元,还将年产值超1亿美元的郭氏福建鞋业有限公司的车间改造成口罩生产线。经检测,该生产线已于2月9日投产,所产口罩全部交给地方政府统一分配。

  新西兰福建同乡会会长高益槐创办的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扩大防疫物资生产,首批向湖北省黄冈市捐赠价值300多万元人民币的通用防疫物资,还捐赠医用口罩5万只给福建省宁德市用于开展疫情防控。

  加拿大侨胞、福建省三明市沙县侨联副主席陈夏清,也改造在沙县的公司现有生产线,转产医用口罩,支援战“疫”。目前,两条口罩生产线即将完成改造。(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