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海:无在沪外籍、港澳人士确诊罹患新冠肺炎

上海:无在沪外籍、港澳人士确诊罹患新冠肺炎

2020年02月22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上海:无在沪外籍、港澳人士确诊罹患新冠肺炎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2月22日电(记者陈静)上海市外办港澳办主任张小松22日表示,截至目前,没有在沪外籍、港澳人士确诊病例,也没有发生上海民众重大海外安全突发事件,重点企业和高校海外项目也无疫情。他说,国际社会和港澳各界纷纷对上海的疫情防控表达关心。

国际社会和港澳各界纷纷对上海的疫情防控表达关心。 康玉湛 摄
国际社会和港澳各界纷纷对上海的疫情防控表达关心。 康玉湛 摄

  在当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表示,近期上海多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零增长”,这说明申城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她透露,上海市道路运输局开出此间疫情防控期间第一张“点到点”省际包车标志牌,至安徽铜陵迎接市重大工程返沪建筑工人。

  据介绍,至2月22日12时,上海发现确诊病例335例;目前,92例病情平稳,9例病情危重,4例重症,227例治愈出院,3例死亡;尚有91例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22日0—12时,上海新增确诊病例1例。该确诊病例常住湖北武汉,从武汉出发赴外旅游后,于1月28日抵沪,住在亲属家中,后因亲属为确诊病例,其被作为密切接触者实施集中隔离观察,今被确诊。

  当日有16名患者出院,其中有4例曾是重症患者。关于新增的死亡病例,郑锦介绍,该患者为25岁男性,肥胖症,合并乙型流感。1月29日他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危重型病例,经组织全市多学科专家团队持续全力以赴抢救,终因多器官功能衰竭,救治无效于21日晚死亡。

从今天起新闻发布会与上海市残联合作增加手语翻译。 康玉湛 摄
从今天起新闻发布会与上海市残联合作增加手语翻译。 康玉湛 摄

  张小松表示,截至目前,共有50多个上海友好城市、近70个国家和地区友好协会发来慰问信函和视频,表达了与上海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愿望和信心。海外各界友人和组织主动捐款和捐赠疫情防控急需物资。迄今为止,上海已收到外国驻沪领事官员等捐款捐物总价值近亿元人民币。

  张小松透露,从2月1日起至今,上海市外办发布近450篇多语种信息及提示。上海还开通启用外籍人士24小时疫情防控咨询求助电话,针对疫情防控方面的常见问题,提供多种语言咨询服务。

  在新闻发布会上,郑锦指出,传染病的防控还远未到乐观放松的时候,当前正值返程和复工复产人流上升,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和侥幸的心理,务必要坚持严防严控,继续共同努力。

  张小松亦表示,上海高度关注目前仍在上海学习生活的外国和港澳留学生,据透露,上海市人大副主任、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沙海林亲自带队,分别赴多所高校走访了仍在沪学习生活的外籍和港澳学生。(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