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600多人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被纪委监委问责

武汉600多人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被纪委监委问责

2020年02月22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600多人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被纪委监委问责

  中新社武汉2月22日电 (记者 徐金波)武汉市纪委监委22日再次公布5起违反疫情防控纪律的典型问题,并对10多人进行了问责处理。目前,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共问责处理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人员达630多人。

  当日通报中,武汉市交通局存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制度不到位、个别单位弄虚作假等问题,该市交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郭万水被工作约谈,市交通局科研所党委书记、所长李志强和市交通局质检站党总支副书记、站长胡吉雄被党纪立案,其他8名相关责任人员分别受到诫勉、批评教育或责令书面检查处理。

  另外,还包括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办选聘生马恒私自离汉、梁子湖水产集团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不服从工作安排、新洲区邾城街社区封闭不严格、东湖风景区桥梁社区村湾封闭流于形式等4起典型问题,相关人员受到了政务记过、党内警告、责令书面检查等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5起典型案例暴露出武汉市部分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仍然存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对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相关问题一经发现,一律从快从严追责问责。

  目前,武汉市纪委已建立起常态化督察工作机制,实行日常监督检查与专项督导相结合,每日向武汉疫情指挥部专报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和执纪问责情况。统计显示,自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武汉市纪检监察机关共问责处理630多人,其中涉及处级及处级以上干部130多名。

  坐镇武汉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的中央指导组副组长、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指出,打好武汉疫情保卫战,要抓激励动真格,抓问责不手软,优秀干部要火线提拔,不合格的火速问责,以此提振干部担当、作为和奉献精气神。

  截至21日,武汉市已火线提拔干部20名、火线发展党员34人。(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