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天津疾控中心专家张颖获火线提拔

天津疾控中心专家张颖获火线提拔

2020年02月23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天津疾控中心专家张颖获火线提拔
    1月25日,张颖首次亮相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资料图) 张道正 摄

  中新网天津2月23日电 综合各方消息显示,因破解“宝坻百货大楼迷局”在网上走红的天津市疾控中心专家张颖已获火线提拔。

  2月22日下午,天津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张颖以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的身份出席。

  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天津市政府举办的实施全市疾病预防控制与公共卫生技术管理和服务的公益事业单位,是实施政府公共卫生职能的核心专业机构,是天津市卫生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市政府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领导下,组织实施全市卫生防病工作的技术保障部门,同时承担对区防治机构的业务指导、考核和技术示范职能。原为天津市卫生防疫站,始建于1953年,1984年更名为天津市卫生防病中心,2006年更名为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官网资料显示,张颖1994年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预防医学专业,2007年取得中国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硕士学位;2003年至2006年参加中国疾控中心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2010年赴美国美国密歇根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此前作为疾控专家,张颖主要从事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包括免疫规划和其它传染病控制,工作内容围绕传染病监测、报告、分析、处置、培训、宣教及措施决策等,参与多项国家重大传染病现场调查与处置工作。

  1月25日,张颖首次亮相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时,身份为天津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室主任。在2月2日举行的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张颖对天津市宝坻区百货大楼内的5例疫情的病毒溯源,对病毒的“传播链条”抽丝剥茧式的讲解走红网络,被网友誉为天津“福尔摩斯”。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天津市曾下发通知,明确提出对在防治工作中表现突出、作出重大贡献的干部,要大胆使用、委以重任。

  此前,天津市委组织部2月10日发布任前公示,因在此次疫情防控中表现优异,拟火线提拔两位女干部:其中,天津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富霞拟晋升为一级巡视员职级;天津市发改委经济贸易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郭春辉,拟任市政府工作部门副局级领导职务(试用期一年)。(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