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陕西铜川原政法委书记被检方决定逮捕 涉嫌伪造身份证件

陕西铜川原政法委书记被检方决定逮捕 涉嫌伪造身份证件

2020年02月24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24日发布消息称,陕西检察机关依法以涉嫌受贿罪、伪造身份证件罪,对陕西省铜川市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志强作出逮捕决定。

  公开资料显示,李志强生于1965年11月,长期在铜川市工作。他曾担任铜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陕西省纪委监委在2019年7月15日发布消息称,李志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最高检今日还发布了三位落马厅官被检方公诉的消息,分别是:陕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原党组书记、厅长冯振东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宁夏检察机关依法对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原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原副主任王政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安徽检察机关依法对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原党组成员、省纪委原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组长闫如政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案提起公诉。

  此外,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许雷涉嫌受贿罪、行贿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一案,由云南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检方起诉指控称,被告人许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为谋取职务提拔和调整的不正当利益向国家机关人员行贿,情节严重;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特别重大损失,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行贿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另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此前通报,2015年至2019年,云南城投集团部分领导干部违规乘坐飞机头等舱。其中,许雷违规乘坐飞机头等舱222次,超标金额逾28万元人民币。(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