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飞天网评:“双胜利”要有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精气神

飞天网评:“双胜利”要有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精气神

2020年02月24日 17: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地评线】飞天网评:“双胜利”要有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精气神

  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23日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强调“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大江奔腾,潮落潮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抗击疫情,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的一场遭遇战,也是一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同在一个战场上,是两场只能打赢不能打输的战役,变遭遇战为主动战,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前端走,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是摆在全党全国人民面前的重大任务。

  踏平坎坷成大道,风雨之后见彩虹。突如其来的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不可避免会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给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带来新的困难和挑战。决战脱贫攻坚,刻不容缓;决胜全面小康,时不我待;严防严控疫情更是不可懈怠。用“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精气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向着“双胜利”的每一步都是关键。

  鼓要打到点上,琴要弹在弦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时明确指出,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在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这次工作部署会议时,都在反复强调,要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这是党中央的鲜明态度,是全党的共识和坚强意志,是14亿战“疫”人的共同心愿。

  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险越向前。时下,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只有紧紧围绕当前市场供应、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等,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任务和做好“六稳”工作,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与当地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不畏艰难、扛起责任,心中有数、手中有招、招招到位,项项对靶,从容不迫,才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赢在疫情防控上,赢在经济社会发展上。

  非常之战,须有非常之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定调定向。这既是一种强化落实,更是一种严令落实。在区域联动、分工协作的全国一盘棋的大格局中,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是当前的重点任务,也是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的重要战法,不能有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更不能用胡子眉毛一把抓的方法,必须在战争中学习战争,在游泳中学会游泳,把看似庞杂的工作内容,梳理成条目清晰的作战图、施工表,细化目标,逐项落实,各个击破。

  明天无限好,决胜在今朝。只要始终保持“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精气神,拿出“亮剑”的姿态,“攻坚”的气势,“冲锋”的战法,一个山头一个山头地攻,一个难关一个难关地破,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解决好“双胜利”中的一个又一个实际问题,就能打好当前一场又一场没有退路的硬仗,让“落实、落实、再落实”成为全民战“疫”中的主旋律、最强音。(林伟)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