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图说】以“毅”战“疫”,一往无前!

【图说】以“毅”战“疫”,一往无前!

2020年02月27日 12:59 来源:中安在线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她说,“让我去!不用商量了!家里人都支持我。”她说,“万一我倒下了,她还可以接上。”她说,“脱下护目镜时,里面竟然能倒出水来!”她说,“再辛苦,我们也不怕,继续坚守。”她说……

  这些话,来自安徽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的战“疫”日记,从1月26日踏上征程到现在,他们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战场,整整坚守了一个月。

  这一个月,他们每天都在争分夺秒地挽救着一条条生命,他们每天都在将自己的乐观昂扬传达给患者。他们也有担忧,他们也有着牵挂,他们看到“战友们”肿胀的双腿和口罩下的血痕,心里也有着“说不上来的滋味”。但他们说:“不怕!”他们坚决“不退!”他们用坚韧不拔的毅力,筑成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日日夜夜的坚守,无微不至的关怀,点点滴滴都刻进了患者的心里。“谢谢你们!”“你们就是我们的支柱!”“小丫头,你也要注意休息,别累病了”“请你们一定再来武汉!”患者们真挚的谢意,是对战士们最温暖的褒奖。

  “哪有斩不断的荆棘?哪有打不死的豺虎?哪有推不翻的山岳?你只须奋斗着,猛勇地奋斗着;持续着,永远地持续着,胜利就是你的了。”

  截至今天,安徽共派出8批次共1305名医疗人员、3批次23名疾控人员支援湖北。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向你们致敬!等你们凯旋!

  (数据来源:安徽省卫健委)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